我和柴犬有个约会

【感想】很苏很苏很苏的少年

不留姓名的好少年:

我想了很久该怎么形容《风都侦探》里所展现的菲利普,想来想去只有标题这个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的描述。


这篇感想将带有大量的CP脑解读、将主要感慨几句很喜欢的台词还有为什么W cp粉都应该来看看漫画【x】


本blog所说的仅为个人观点。


漫画里的菲利普是TV菲利普的后续,而他们俩是那么的不一样,我看着他从BN里KY、傲慢、自信到无所畏惧的命运之子在TV里学会考虑别人的心情、学会保护别人、学会探寻自我,到漫画变成如此温柔和坚定的守护者。


我作为菲利普粉在这半年的追连载里爆哭了无数次。


谢谢三条陆亲爹,谢谢小学馆和东映给了这样的后续。


第一次去救翔太郎,挡在遇险的翔太郎身前





“虽然不想伤害你的自尊,但是这件事有我的力量是必须的吧,我们可是两人一体的假面骑士。”(漫画第一话)


“我想了很久,你为什么要打我呢?”(TV第二话)


不想伤害你的自尊这句话很妙啊,前面的翔太郎下定决心自己一个人去搞定委托,漫画菲即使关注(因为已经查清楚了是翔太郎最没法的美人相关委托)也没有插手,直到危险关头,也会先说“我不想伤害你的自尊。”还主动给翔太郎一个台阶下,“我的力量是必需的吧,我们可是W”都不需要翔太郎自己前说“请借我一半力量吧。”


所以我不是来打你脸的,不是说你没有我不行,我只是想和你一起成为W。


相较于TV开始的菲利普,那个还是无法理解翔太郎那种别扭的自尊和感性所以毫不留情地戳痛脚“你再固执下去会被她(T-rex dopant)吃掉哦,你不是硬汉吗,你这样根本是半吊子”的菲利普,漫画菲的说话方式已经委婉极了,会充分考虑搭档的小心情了。


这是何等的进步,你们能想象一个KY高手变成温润善良的说话高手吗x


第四话漫画,在翔太郎暌违几年又一次的一言不合就扔变身器吵架离家出走,还把年下的搭档叫妈之后,连亚树子都被气到说他你小孩子吗?


可菲利普仅仅只是低头捡起被翔太郎扔掉的变身器,也不再是曾经TV里的举手无措的模样,他说“你怎么老是这样呢?”


甚至第五话里,菲利普还是去救了遇险的翔太郎。


漫画菲说“因为我没法把我一直感情丰富又很冲动的搭档置之不理啊,我想守护好他。”



TV27集里,翔太郎也曾对菲利普的提醒“你要小心点”不耐烦地说你是我妈啊。


那个时候TV菲低头,左看西看,很难过的模样,无话可说。


他仿佛都不知道该怎么把话接下去,关心搭档是错的吗?


无话可说所以只能用肢体语言表现出来,反而是翔太郎先get了菲利普的不安,向他保证不会乱来【虽然并无卵用】才让TV菲重新振作了起来。


而漫画里,漫画菲还是保留了直指痛脚的本事,他对翔太郎说你有私心了,你对tokime的情感已经迷惑了你,这会让你陷入危险之中,为你自身的安全着想,我不准你一个人去做那些危险的事。(菲利普的重点在我为了你好)这样的话让翔太郎很难反驳,所以翔太郎还是习惯性跳脚。


而面对以发脾气来代替沟通的搭档,漫画菲的难过少了许多,他在干什么?


他首先承认,翔太郎总是这样的。【第三话里菲利普推断出翔太郎喜欢Tokime并且对翔太郎说T是dopant,在电话里被翔太郎否认了之后,他仍然先说的是翔太郎的长处是温柔天真,他没有把翔太郎的感性像TV里形容成偏贬义的天真,即使觉得这次可能危险了,仍然是觉得这样的翔太郎才是翔太郎,正是因为half,翔太郎才是翔太郎,亚树子在32集里如此说着,TV菲还是会埋怨翔太郎依旧那么天真,可漫画菲却真的做到了接受这样天真过了头的翔太郎。】


然后,然后他开始思考为什么翔太郎以这样别扭的话(我竟然被比我还小的人施以老妈一样的关照)结束了对谈。


他没有再像TV里一样觉得自己是不是哪里做错了。所以在第五话里他去救翔太郎的时候,虽然刚刚登场的时候很拽,从Rovelgarry上下来近乎俯视角度说着“我说过不容许你这样自己想到就去做不听劝告非要去沾染危险的行事吧”【原文真的太难翻译了,只能说大意如此。】


虽然是埋怨,虽然是不容许,但是还是在后面松了口。


你叫我老妈,我去查了一下这个蜜汁形容词,你叫我妈也没关系的,因为如果形容我是你的保护者这样的意思,你是对的。


我想保护你。


和TV菲不一样的,他明确地说出了我想保护你,哪怕你总是不听我的劝告,哪怕你觉得我很烦,哪怕我比你小,但是我


保护好你


这一次,他不再怀疑自己的关心是错误的。


他直接地说出了我想保护你。以你年下搭档的身份。


所以在漫画里有很多次菲利普都是在翔太郎前面。


他说到做到。


在翔太郎同样因为保护他人而伤敌八百自损一千地打法之后,漫画菲和TV菲做了一样的事,他迁怒了那个人。


这是不合理的。


因为在漫画里,他温柔太多了。


所以唯一的解释只可能是他太生气了。


而这一次,他没有呐喊,我却借着翔太郎的角度知道了他的感受


震惊、悲伤和无尽的愤怒。


到底恨的是T小姐还是自己呢?


从后续他反复地想T小姐刺激他的那一句话“如果你真的那么完美,为什么不能用更简单的办法赢了dopant呢?”


我单方面觉得,或许更多的是恨自己的无能为力,没有保护好搭档吧。


翔太郎在倒下去之前都还在担心菲利普和T小姐会不会打起来,可是漫画菲没再像TV里一样,不需要在攥着人的衣领表达自己的不满,他接过了翔太郎的工作,他要保护住莫奈子这个委托对象。


他布置好了除了T小姐之外所有人的工作,他的愤怒仅仅外现为一句对T小姐的“你什么都不需要做。”


唯一的孩子气的地方,和TV一样的缘由,因为对方伤害了翔太郎。


而是否菲利普从一开始就不喜欢T小姐呢?


并不是的。


从一开始好像他和T小姐的相处来看,好像漫画菲挺膈应T小姐这个新人。


无论是一开始的“怼”T小姐的:“你身为翔太郎的助手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吗?”


T小姐:“我只是还没有连络的工具而已。”


漫画菲:“可以理解的理由吧。”←这句话我从最开始都和T小姐以为是在放嘲讽,嘲笑T小姐的狡辩?


但是在后续里,我才发现他竟然真的是从字面上说这句话的,我可以理解这个理由=我早已料到了这个方面,他竟然早就给T小姐做了一个stag phone


但是他和T小姐因为口头禅吵起来的时候,他不好意思拿出来了。


早就做好了准备,并不稀奇,在TV里明日香的案子里,他也早就料到了翔太郎不知道明日香和爸爸的相处模式,但是那个时候TV菲可是得意于自己的料敌之先,确实是有些炫耀的感觉吧。


而在漫画里,他对大家说的是Tokime也需要像他们一样有个得力的帮手,所以他才给T做好Gadget,他真心地接受了这个一开始让他不安的女人,并且他到底是怎么懂了T小姐的困难的呢?怕是想起了自己失去记忆初到事务所的时候吧。


什么时候,他竟然学会了感同身受了呢?


这真的不是我乱YY的,从他对T小姐说完“我对你被封印的过去可是超级感兴趣啊。”之后立马反应过来这是让人不悦的疯狂科学家式发言。


可这样的疯狂发言是他一贯的口头禅ゾクゾクするよ。


他在心里说翔太郎一直提醒他不要这样说话。


TV里翔太郎对他的知识列车暴走行径也暴走了好几次,16集还生无可恋的模样说你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啊。


TV菲从没有往心里去似的,漫画菲却真的做到了。


正是这一点让我无比确认这是TV的延续,而在延续里,菲利普越来越像人,而官方也盖章了菲利普越来越丰富的内心。


这个丰富用什么来表现的?


用他对T小姐的态度。


最开始,他抱着对T小姐的警惕。


是说不明白的不安,或许是因为翔太郎对对方一见钟情。


怕对方不是好人,怕翔太郎受伤。


再然后是误会解开之后的仍然不爽,是对方和他的针锋相对。


然后翔太郎果然因此而受伤的时候,是厌恶。


接着是对T小姐的忌讳,“她已经看了翔太郎吧。”


而后和亚树子的相谈,他亲自对本尊说“我嫉妒你,我不是女人,我对你和翔太郎的关系如此快就突飞猛进感到了不快。”


这句话到底是什么呢?


是遗憾自己和翔太郎的关系吗?还是别的什么呢?不服气吗?如果自己是女人,和翔太郎的关系会更好?


我不想说666在暗示什么。


只是仍然想以CP脑滤镜发言,以下全是腐向发言脑洞:


亚树子问他,你是不是嫉妒Tokime?


他回答说:我怎么可能嫉妒,我和翔太郎都是男人。


这两句就很微妙了,哪怕是正直地说是菲利普从图书馆里得到了嫉妒多指于男女之情景中,所以才会反驳我和翔太郎都是男人,所以不存在。


依旧很微妙。


因为嫉妒是有正常向用法的,随便查了一下日文维基:


嫉妬(しっと、英: Jealousy)とは、一つの感情であり、主として何かを失うこと、または個人がとても価値をおくもの(特に人間関係の領域)を失うことを予期することからくる懸念、怖れ、不安というネガティブな思考や感情に関連した言葉である。嫉妬は、たとえば怒り、恨み、自分とは釣り合わないという感覚、どうにもできないという無力感、嫌悪感といったさまざまな感情との複合から成る場合が多い


随便拿Google翻译了一下:嫉妒是一种单一的情绪,担心主要来自失去某些东西或预期个人会失去一些有价值的东西(特别是人际关系领域)这是一个与消极的想法和恐惧,焦虑感有关的词。嫉妒往往是由各种情绪组成,如愤怒,怨恨,与自己不平衡的感觉,无法做任何事情的无奈,厌恶等。


他依旧指向了感情方面的用法,并把这个联系到了自己和翔太郎身上。


并且在亚树子提醒男孩子之间也有嫉妒的情况时,他后续的检索是“男人之间也能恋爱。”


正常来说,纯粹的友情不应该是“我嫉妒什么,我和翔太郎的关系比她好多了。”吗?


在某个时刻,他是不是对翔太郎的定位有些奇怪呢?


想明白了这一点的他笑着对T小姐说,我就像是知识的化身,我最讨厌让自己不懂的东西,现在我对你的不安已经没有了。


曾经的他很怕自己不是人,倾尽一切地检索,用完全的检索掌握着安全感,现在他却能公开地承认自己是知识的化身,厌恶着无法明白的东西。


我对着那半页月下微笑是哭了很久的。



漫画菲接受了自己内心可以称之为缺憾?的部分。


他知道自己需要全部知道,但是他不再是靠检索了,检索不能的人心部分,他是用自己的心去明白的。


所以他才会对翔太郎“菲利普,你果然很厉害啊。”的称赞说


“不,我只是个深陷嫉妒的人而已。”


到最后,他不过是刚学会五味陈杂的普通人类而已。TAT


FangJoker对meganaura的一战里


他有对罪犯的愤怒,狂暴的FJ一边倒式打法;他有对搭档的信任,有你和我在一起,我就不会迷失自己;


或许还有着对搭档的无言的放纵吧。


仍由翔太郎拉dopant仇恨,反正打得过【。】


我觉得FJ那么狂暴式打法,其实有翔太郎说你要是快点打完,我会挺开心的原因吧XDDD【腐向滤镜】,所以在翔太郎担心他会因此而暴走的时候,FJ就冷静下来智慧式打法了,为你爆发为你冷静。


和TV一样的,你快点打完让我回去好好休息。


而听见莫奈子对自己的拜托,请你守护好那个虽然人好好但是感觉好容易会死掉的侦探先生的时候。


他说:我会守护好他,一直守护好。



这是自然,我从此以后也会护他周全,一直守护好。


在没下腰带之前,他在翔太郎听得见的情况下说


我会守护好他。


守护好


一直守护好。


在W里,菲利普说过一直会守护好的人,我没记错的话,只有翔太郎一个人。


对若菜,他是说我会保护。


对于我来说,菲利普许诺了一直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


【个人滤镜】菲利普在TV里一直是和别人是有隔阂的,他有分寸,从称呼上看都很明显。


他在小说里说鸣海庄吉如同给于他心灵的父亲,他一样只叫鸣海庄吉。而且在遇见dummy假扮的鸣海庄吉,他依旧毫无触动,如果这仅仅是因为相处不多。


虽然在漫画里已经会主动道谢了,但是对照井龙的称呼还是照井龙。


TV菲,在16集里,他甚至没告诉身为刑警的刃野和真仓,翔太郎和亚树子被人绑走了。


在30集,不肯告诉翔太郎自己遇见shroud的事,不肯说明自己的情况。


在39集,不肯告诉亚树子,自己到底在想和若菜怎么样发展的情况。


这个在我看来,内心有很多秘密的人,虽然有着好奇心会多主动多走一步但是也绝对不会多走几步的人,竟然许诺了无限的未来。


他说一直,我从我想守护你到我会守护好你。


一步又一步肯定着自己所说的“我无法放着你不管。”


在翔太郎没有给过一次像样的回应或重点错之下,他仍然用着把责任揽到身上的办法确认着自己的爱。


他爱着自己的搭档。


僕のパートナーは 翔太郎 君ひとり だ


他把唯一给了自己的搭档。


………………………………


在666不打我脸之前,我真的想不到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尊了。


那就这样over吧。

评论

热度(1804)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